写文是写给自己看的,不论好坏

一杯奶茶引发的灵感

*祺鑫


*一发完



*人物私设


*允许同性恋


有错别字请踢俺!


夜幕降临,一位20岁的男士坐在工作台旁,面对着平板电脑,他抬眸看了看时间轻声说着:“这么晚了”便摘下架在眼眶上的眼镜,用细长的手指揉了揉鼻梁,不经意间瞥见摆在桌上的照片


那照片里是两个小男孩,一个男孩笑得十分开心,另一位男孩看着这个笑着的男孩,眼里充满了宠爱,马嘉祺看着照片陷入了回忆


那是个夏天,本来是一个美好而宁静的夏天,可…那件事缺打破了这片宁静。


马嘉祺和丁程鑫从小就生活在一起,他们的父母也是合作伙伴,一起合作度过了许多难关,他们的父母也经常说到“你看他们在一起玩的那么开心,不如给他们订个娃娃亲吧!”“好呀好呀,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他们嫁不出去了”厅中充满了欢声笑语,马嘉祺附在丁程鑫耳边说“放心,长大后我一定会娶你的,小老婆(没有女化)”丁程鑫呆了,原本白润的小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红润,马嘉祺笑了笑心想“小老婆真可爱”


两家本以为这种关系可以维持到两只小团子长大,结果马家因为商业上拒绝了一家公司的合作,导致马嘉祺的小爸被人暗杀,那天晚上,下起了狂风暴雨,丁程鑫得知了马嘉祺的事情,不顾家人的劝说,跑去了马嘉祺家。


到了马嘉祺家门口,大门并没有锁,丁程鑫害怕的走了进去,突然,窗外一声雷响,把丁程鑫吓到在地,雷声持续了几下,丁程鑫坐在地上,捂着耳朵,这时他想到了什么,鼓起勇气上了楼,他熟练的找到了马嘉祺的房间,走了进去,发现蹲坐在墙角的马嘉祺,旁边还有被泪水沾湿了一半的信封,上面清楚的写着“诀别了,嘉祺…”丁程鑫什么也没说,只是依靠在马嘉祺的身旁,默默的陪伴着他


从那以后,马嘉祺的笑容少了许多,就连班上的老师也这么认为,有些调皮的同学不知道从哪听到的消息,跑到马嘉祺身边,故意说到“昨天我爸爸带我出去玩了” “哇!这么好啊” “不像某某人,连爸爸都没了”说完,那两个小男孩哈哈大笑,马嘉祺不经悲伤起来,突然有人站在马嘉祺面前说:“你们胡说,他还有爸爸”说完丁程鑫就和那两个小男孩打了起来,事后还被叫了家长,那是马嘉祺觉得还有人在乎他,还有人在陪伴他,他就像一束暖阳,照射了在严寒中慢慢成长的那朵玫瑰花上,马嘉祺暗喜,认为上天为他关上了一道门时心软了,帮他打开了一扇窗,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,可上天却又来捉弄他了


上高中时,丁程鑫的父母因为经济问题,不得不去国外发展,马嘉祺知道后连忙跑去机场


到机场后,他边跑边喊着丁程鑫的名字,边上的人投去差异的眼光,但马嘉祺并不在乎,因为他只想找到属于他的那束光,忽然,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,马嘉祺回头,看见丁程鑫站在验票处,旁边是他的父母,马嘉祺向他跑去,丁程鑫也跑了起来,可是,丁程鑫却被父母拖住了,将他带进了飞机里,就这样,马嘉祺看着飞机飞向天空


到家后,他颓唐的瘫坐在床上,他不明白,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他,将他生命中最后一道光带走了,他才17岁,为什么要经历他这个年级不应该承受的痛苦…


从那天起,马嘉祺的脸上再也没有出现过笑脸,就好似他没有笑这个表情,因为经常不说话,有许多人认为他是个哑巴,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大学……


“叮——咚——叮——咚”门零声把马嘉祺拉回了现实,马嘉祺边说边走向门边“谁啊”门外的人说“你的外卖到了!”马嘉祺笑着打开了门说“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?”丁程鑫拿着两杯奶茶走进客厅说“累死我了,今天客人有点多,所以我就留下来帮忙了,我和你说…”丁程鑫继续跟马嘉祺分享今天实习遇到的事,马嘉祺看着丁程鑫,心想“虽然天那样对我,但我还是把你找回来了,我的阿程”


夜深了,灯光渐渐暗淡下来,漫天的星光照耀大地,给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,静谧的大海渐渐入睡,房间内,阿祺抱着阿程进入梦乡桌上还放在两杯只喝了一半的奶茶。






 END


评论

热度(5)